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張茂松牧師:回應趙鏞基牧師案件的公開信


我所了解的趙牧師的案件 

去年底我知道了趙牧師有這個司法案件的時候,我就從多方了解這個案情。今年一月林益周長老特別來台灣拜訪我,長談兩個小時,向我解釋整個案情。李永勳牧師也在二月中旬特別來台與我詳談趙牧師事件 。

以下是我所了解的案件原委 :

一、 趙牧師的大兒子二十年前向長老們提出要求 ,要教會投資他的清潔公司(不是國民日報),而這個公司承包教會的清潔工作。

二、 經過長老會議通此投資案,但是行情高出市價很多。


三、 最後他們要求趙牧師蓋章放行!!


此事爆發之後,趙牧師坦然面對錯誤及司法:

一、 他公開向會眾下跪道歉 
一些不滿趙牧師的長老在三年前向司法當局舉發這個事件,當時趙牧師曾在主日聚會中,當眾下跪道歉,承認他的錯誤,沒有好的家庭見證,讓教會受到傷害。

二、 坦然面對司法 

面對司法調查時,當日的長老有的已過世、有的 已離職、有的推說不記得,然而教會中有另外一千多位長老作證說「趙牧師是清白的」, 也問法官為何不信「一千多長老的證詞,而信三十人的證詞」 。

三、法官曾告訴趙牧師「我們知道這件事情不是你的問題,你只要推給你兒子,責任就了了。」但是趙牧師說「我的儿子可以对我不義,但是我不能對我的兒子不義。」


四、 純福音教會的立場,仍然是全力的支持趙牧師。極力維護趙牧師的清白 !!


發生這些事情讓我們非常難過,特別是一位近六十年忠心服事的老僕人,因為服事神而在家庭的照顧上出現了破口,一個不成才兒子,連累的不只是他個人,而且是整個教會。

整個事件中趙牧師確實犯了錯誤,他是教會的最後負責人,要善盡把關的責任。特別是投資自 已兒子的公司,瓜田李下更需要避嫌才是。    他努力服事幫助別人,但是沒有教好自己的兒子,如同「以利及撒母耳」犯一樣的錯誤,讓人不勝 唏噓 !!

面對這件事情,我們的態度與反省:

一、 迫切為趙牧師及純福音教會禱告,盡快脫離風暴,重新為主站立!! 這個教會的見證曾經幫助全世界的教會,希望他們能浴火重生 !! 走出一個新的見證!!

二、 我們自己要謹慎,特別是大教會的牧者,牧養自己的家人,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約束家人言行舉止,不可沒有見證!!


三、 位高權重者,一定要愈發的謙卑、愈發的簡僕、愈發限制自己的權柄。權力使人腐化, 絕對的权力,会使人絕對的腐化!! 我們要謹慎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誡慎恐懼!! 也要天天禱告、天天省察 、天天俯伏敬拜!! 小心下一個跌倒的人就可能是我們自己!!


四、 教會界正面對多事之秋,需要更多的禱告、 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彼此相愛,對於在風暴中的牧者,不要落井下石! 不要彼此為敵 !!讓我們集中力量對付外面的敵人!!

五、 我們需要更勇敢的為主站立,努力傳福音,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教會。
     
                         
張茂松牧師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