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趙鏞基傳》 作者:甘妮爾

趙鏞基逐漸成為宣教士的譯員。李牧師教他讀經,也把生命的經歷教導他。神的話語有極大的創造力。它可以重造你的肺,也可以醫治你的疾病。」趙鏞基牢牢記住了所讀所聽。

有一天,他準備試驗一下看看靈不靈他關上房門開始禱告大聲呼喊說:「耶,我想見見你,商量一下我的前途。」說完,他等待著,結果,石沉大海!

他不知道,試驗神的教導不應用這方法。他不知道,真正的方法是把這些教導每天在工作上,在學校裡,在鄰居之間實行出來。他不知道,在美國做個醫生,是要這樣作書立說:「只要真誠的接受基督所給予平安和喜樂的精神生活,不專為自己的物質生活,信守如此的原則和教訓,便立刻可以消除一半以上的困難、疾病和憂傷。」

他不知道寬恕可以去除頭,埋怨不停則反之。他不知道所有的醫生一致得到這樣的結論:仇恨、積鬱、恐懼、妒忌、憎惡和猜忌,可能是百分之六十以上疾病發生的原因。他不知道一個人所能作的最有力禱告是:「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五十一:10

趙鏞基緊緊閉上眼睛,彷彿想感應耶穌的形象。什麼異像都沒有!於是,他整天禱告,到夜,他全身汗濕,終於筋疲力竭的沉沉睡去。

午夜醒來,他頓覺肚子餓了,原來整天沒吃東西。「好吧,耶穌,我還要再禱告一會兒哩。」他出最有禮貌的態度稱呼耶穌:「閣下,我好餓喲,天又這麼晚了,如果你能重造我的肺,那麼,你一定也可以弄點麵條來安撫安撫我的胃嘍?」這時候,他眼睛仍然閉著,努力回憶他所學的,有關如何禱告的功課,忽然被一陣重重的敲門聲驚醒。他匆匆披上一件白罩袍,戴上白帽去開門,然發現附近中國餐館的少年送貨員,手上提紅黃相間的菜盒給他。「我看見你的燈還亮著,」少年聳聳肩說,「這是我宵夜多下的一份。」

趙鏞基直瞪著他,說出一句話來,倒叫少年好生納悶。狼吞虎嚥的享用完麵條和泡菜,趙鏞基的頭腦算是完全清醒,默默無的把筷子橫擱在碗上。才不過是個初學禱告的修道生,怎麼會在最恰當的時刻醒過來了?突然,空氣中充滿煙味,一團灰雲驀然湧起,一名消防隊員刹時出現。那少年離開後,不是把門關得好好了嗎?他清楚記得,明明關上的呀!想時遲,那時快,這一切-------這雲霞,這消防隊員,呀,他赤足站在地上,白袍直蓋到足。趙鏞基朝上一瞥,發現那人正凝視他,他也移不開目光了。他額上的一處傷痕淌出一滴鮮血,一圈荊棘冠安放在頭上。「我的主,我的主啊!」趙鏞基的呼聲劃破了靜寂。

那人也跪在趙鏞基身旁,伸出指頭指著他,清清楚楚的對他說:「年輕人,你的野心太大了,你怎麼只為自己求名求利?我告訴你吧,這世上的一切都要瓦解,我的國卻要永存。你要去為我這永不滅亡的國度傳講。」

趙鏞基伸出手去,彷彿想撫摸來人的衣裳。但是他終於溫馴的沉睡了通宵。第二天早晨,他看不出除了他以外,還有任何人出現的跡象。除了一付碗筷,一隻空菜盒以外,房再也找不到其他外來物件。他感到舒適極了,不由舒展四肢高聲說:「主啊,我為這美好的一天謝謝你……」他的舌頭發出了自己從來沒有聽過的聲音,把心裡面的這些個泡泡釋放出來,真有好得無比的感覺,他停了下來,看看自己還能不能再來一次。啊,這些「話語」以極美好的悅耳之音傾瀉而出,有時候簡直像波浪似的不斷迅速重複滾轉。整個上午彷彿在片刻間度過。他間或以歌聲唱出他所得的新韻。整個胸部包含著奇異的溫暖,呼吸為之一暢。
他腳上彷彿裝了彈簧似的跨出門外,看見一群年輕人坐在攤位四周,就輕鬆挨近,宣告他的所見所聞:「有一個國度,永遠不會滅亡。」他一個一個強拉住他們,對他們說:「耶穌基督有一個永遠不會滅亡的國度韓國-------不止一次,許多次哩。我卻知道有個永不滅亡的國度它不是美國,不是日本,蘇俄,英國,甚至不是中國。你願意聽別人告訴我的事情嗎?」

到傍晚時,他把這件,以及他的新聲音和新歌曲,點點滴滴告訴了李牧師。他仍然感到好奇怪,真希望別人也有相類似的喜樂經驗,好拿來測一測他的神智是否清晰。李路易牧師外表力持鎮靜,心裡要卻興奮得怦怦直跳。他翻到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讀了起來,趙鏞基則以韓文聖經對照:

五旬節那一天,信徒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忽然有聲音從天上下來,彷彿一陣大風颳過的聲音,充滿了他們坐著的整個屋子。他們又看見形狀像火焰的舌頭,散開,停落在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按照聖靈所賜的口才,能說起別種語言來。(徒二:1~4現代中文譯本)

他繼續大聲讀完整一章後,李牧師簡單的向趙鏞基解釋說,看樣子,他顯然說的是方言。但是他又附了一句,趙鏞基必須先進聖經學校,才能出去傳道。於是,他們擬妥計劃,保送趙鏞基進神召會所設立的漢城純福音聖經學院。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