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韓世大學青年營2016 (短片分享)



韓世大學青年營2016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8Zb_jBjH4



【2016年韓世大學青年營感想】
乙未年冬(20161),拜訪了韓國韓世大學,校內風氣及理念有別於我所認識的大學,從五天的行程中,從個人觀察認為這所大學較重視品德及心靈教育,德育方面,以儒家文化教育,而心靈方面,則使用基督文化教育,校內建築宏偉,個人性方面略遜色於國內校園。但這所學校特別在於,她們大的標誌竟然不是校徽或國旗,而是一個十字架,看出這所學校有不一樣的胸襟。

這個行程維持五天,期間認識了韓國街頭的人與事,感覺良好、好客、有禮。自私地說,他們重視中國遊客,售貨員精於中文,不像港澳地區,一廂情願地重視英語。印象最深刻是我把一支市值三百元的護膚品遺留在公共廁所內,結果當晚還是能找到。

此行重點在於敬拜,五時半有晨更禱告及方言,與我所認識的禱告及敬拜方式很不同,我仍有很多疑問及不明白的地方,所以我自身難以用心感受,故此仍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投入敬拜。不過,亦因為受其中一位講員「林恩美」宣教士的影響,我終於重新拾起了聖經,開始研習這智慧之書。

整體來說,感覺良好,對於世界的人事又多一份認識,出國又令人放鬆,是個不錯的行程,希望翌年有機會再參加。

丙申年正月初九(2016216日)

焯曦





【2016年韓世大學青年營感想】
首先很感恩可以參加到這次韓世大學馬可樓青年營,相信去到都是一個神跡。亦都好感恩可以踏足自己最喜愛的國家-韓國。


在這五日裏收獲是非常豐富的,雖然行程都很緊密,休息的時間好少,但都大部分吸收到牧者所分享的。那麼從中就發現到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在尋求上帝時的冷淡及得過且過的態度,沒有將神放首位,讀經的時候常比沈睡的靈控制住,還有發現自己把感情放太大,這些都有祈禱交託比神,在晨禱中向祂說出自己的問題,相信我會靠著主戰勝的。

對康希牧師所分享的一句很深刻就是:凡我們所思考的,我們的心就會向其敞開,凡我們不思考的,我們的心就會剛硬,這提醒我可以為神想大一點,為神盡力多一點,可以用自己的恩賜或才龫做大事,多想神的國,渴望得更多的生命,當我們思想的時候上帝就會為我們開一對又一對的門。

我知道上帝係想我為佢做工,只不過要犧牲(世上的物質,家庭,金錢等等)去事奉祂,但若上帝真的想我們事奉祂,祂必定會親自供應,我去完這次營會之後知道自己將來一定是為神做工,但暫時還沒有知道是做甚麼,一直在禱告當中,也希望可以更加裝備自己,因為我都好深刻記得這一句: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那麼我更努力地追求神,相信祂會使用我的。

然而我給自己立下一個目標就是不論在學校,家庭或朋友當中,希望可以嘗試與他們傳福音,將最美好的禮物給他們,也希望能在他們面前做個好榜樣,吸引他們認識耶穌。

Vivian 2016年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