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屬靈導師趙鏞基-25位門徒的生命見證》 (李永勳牧師)

晨禱是我惟一要做的事  (P.48-50)

得到博士學位回國後,我在國際神學研究院擔任院長,為了整理純福音神學而努力。後來擔任畢士大大學校長一職,再轉任去東京純福音教會牧會。雖然東京純福音教會是一間大有潛力的教會,當時卻面臨極大的考驗。因為該教會的主任牧師與信徒長年以來不合,導致信徒被趕出教會,而沒有地方聚會的信徒便在公園裡作禮拜。當我到達那裡時,教會僅在一棟三層樓的公寓中租其中一層來作禮拜,因此根本無法奢望建堂。以人的力量什麼事都不能做,我能做的只有禱告,承認自己無能為力,以禱告來全心倚靠神。

因此,當我來到東京,馬上要求全體信徒一起為教會禱告。上任兩年半期間,我每天都專心參加晨禱。藉由晨禱,神的感動慢慢降臨在信徒當中,建堂的決心也在他們心中日漸萌芽。

神開始為我們打開建堂的大門。上任第一年,有位女執事早產,七個月大的嬰兒出生後不久就不幸夭折。因此,她來拜託我主持嬰兒的追思禮拜。那時,這位女執事的日本丈夫一臉無奈地跟來問我:「我的孩子會到什麼地方去呢?」日本的葬禮文化並非埋葬而是火化,火化後會把骨灰裝進骨灰罈,保管在寺廟或靈骨塔。因為這種文化,日本擁有十七萬間神舍和寺廟,其影響力想當然爾。因此,一般靈骨塔保管的費用昂貴,所以基督徒死後也會發生骨灰要放在寺廟靈骨塔保管這令人哭笑不得的情況。

那天,我在醫院裡嬰兒的靈位前作過禮拜後,以沉重的心情觀看嬰兒火化的過程。晚上回教會通宵禱告時,聖靈感動我在講台上宣佈:「今天我們一位信徒剛剛送走一個新生命,卻因為教會沒有靈骨塔,骨灰反而要擺在寺廟的情況。這是多麼可悲荒唐的事啊!因此,現在是我們建造靈骨塔的時候了。希望各位照著自己所能,為此事奉獻。」

雖然那天當場沒收到多少奉獻,卻在下個主日裡,意外收到許多人的奉獻,而建造了可容納四百五十人左右的靈骨塔,許多日本信徒也為此流下感動的淚水。首先使用靈骨塔的,就是這位連姓名都尚未取的嬰兒。

這件事情成為建堂的另一個契機,促使教會正式尋找新大樓。像這樣尋找了一年,有天偶然經過新宿中心的大馬路,發現一棟大樓鐵門關閉。後來得知,這棟建築物是因為被法院拍賣而長久閒置在那裡。一看見這棟建築物,聖靈馬上感動我的心,我立刻找到屋主,轉達我們購屋預算及想要買下這棟建築物的心意。想不到屋主卻提出超過我們出價的四倍價錢,正當我為著籌不足錢而感到無奈時,屋主凝視我好一會兒,突然一口答應了我的購買價格。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我不得不問屋主原因。後來他說,他的弟姊是我們東京純福音教會的執事,藉由這層關係,我曾為屋主的孩子禱告過,而他認出我來(我卻記不得了),所以他願意不到一半的房價賣給我們。這是神自己打動屋主的心,而教會建堂也是由神計畫帶領而成就的。因此,我們靠著神的大能,接收了這棟建築。


這棟建築就像是為教會量身訂製一般,裡面有極為寛廣的講堂,只要整修幾個小地方,作禮拜不成問題。在我來看,因為時機已經成熟,神才允許我們擁有這間教會,特別在這一年,信徒都非常熱心來到教會奉獻與服事,也得到建堂奉獻多過於預算的祝福。因此,我們單用現金就能補足購買大樓的差額與裝修的費用。而我也在這兩年期間內獻堂,又在六個月之後,被召回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成為副牧師。藉由東京純福音教會的服事,我親身經歷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由神做成的,還有,當神要成就一件事的時候,我們要做好準備。因此,我體會到要以禱告做準備,眾人以信心合一、準備好領受祝福時,神才會賜下我們所求的一切。這也表示,神為預備好的人賜下祝福。因此,我們要隨時隨地成為領受神極大祝福的器皿。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