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希望牧會45年》 作者:趙鏞基

摘自:希望牧會45年-- 整個地球都有小組  (P.123-124)

大部份的教會同工及宣教士都會認同,福音在日本很難傳開。事實上,日本牧師早已為此垂頭喪氣,日本的牧師若有三十至四十位信徒的話,就算是具有影響力的。我在日本首次召開的教會成長研習會中,也強調了設定目標的重要性,但他們一聽到的反應卻是,這裡是日本,又不是韓國。超過一百位信徒聚會的日本教會這麼少,若真有五百名信徒的話,可以稱得上是大型教會了。

當時,日本的牧師不肯接受我的方式,認為行不通。我也火大了,於是告訴他們,我會證明他們是錯的。後來,我就差派一位宣教士到日本,要求他使用小組模式和教會成長原理。

「宣教士,我要你在五年內達到目標。請在日本使用從我學會的所有教會成長原理,若達不到目標,就不要回韓國!」

我想到的是日本的神風特攻隊,為神組一支真正的神風特工隊,那位宣教士去了日本,第一年便設定目標要達到二百位信徒。首先就是成立小組,他四處探訪窮人並傳福音,打下建立小組的基礎。起初很多日本人嘲笑他,就在那年年底,我應宣教之邀去日本擔任講員,看了也大吃一驚,那位宣教士超過原本的目標,教會裡的韓國和日本信徒合起來共有二百五十位。

我差派他去日本的時候,給了他六個月的薪水。一年後,我去日本,那位宣教士反倒給我兩千美金作為母會的建堂奉獻。數十年來,好幾位被差派去日本的宣教士在那裡點燃了福音的火,教會也不斷成長。


從此,我去世界各地都會分享教會成長的關鍵,就是運用小組來帶動教會成長。身為牧師或宣教士應該找出人們的需要,付出愛心來關懷照顧他們,小組就是愛神愛人的核心。一如細胞會成長與分裂,當小組分植與倍增時,牧師很快就會經歷教會復興。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