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希望牧會45年 (趙鏞基)

被破碎的領導力 (P.88-89)

雖然教會日益增長,但我仍然病弱,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昏倒。有一次在東京機場昏倒,又有一次在美國神召會的會議中昏倒。除此之外,我在新加坡總會,大飯店及賓館等地都曾昏倒過。每逢此時,最可憐的人就是我太太了。

我為病人禱告,很多人被主醫治。我在目睹神施行醫治的能力時,總是會安靜禱告:「主啊,我也要,求祢也醫治我。」然而,神要我等十年才能完全得醫治,這十年以來,我也受盡了折磨。

我明白了自己不能掌控每一件事,我應該怎麼辦呢?我的身體時常痛得很厲害。我曾經一心想要成功,也想爬向更高的地位,更想掌控教會裡大大小小的事,我想在韓國建立最大的教會。到頭來,卻發現沒有任何事對我而言算是重要的了。

我將人生中一切、我的身體、我的呼吸全都交給神,而美善的神總是以慈愛來待我。

如今,我相信神藉由那段時間來破碎我。我也深深體會到領導者必須經歷被神破碎。若領導者沒有被破碎,絕對無法做好帶領羊群的牧者來引導神的百姓,因為他會被懼怕給捆綁。

沒有被破碎的領導者,會因為害怕失去權柄和地位,時常想到抓緊金錢或權勢。他們不會信任信徒,也害怕自己的地位和權勢被搶走而無法將權柄委任給人,甚至有時會懼伯遭受指責而不敢做事。

神會按我們被破碎的程度來使用你我。如今才明白,在我完全被神破碎、不再靠自己的力量服事祂以前,神不會全然使用我的。因此,當我受盡十年的痛苦以後,才發現自己連灰塵都不如,若非神與我同在,我什麼也不能做。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