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你要大大張口 我就給你充滿》 作者:趙金聖惠


另一個趙金聖惠 (P85-87

在有一次的晚餐時,趙牧師談到我說:「我從前所認識的趙金聖惠,是一個彈琴、教書、待在家裡十分安靜的女子。現在,我認識了另一個趙金聖惠,她被聖靈使用在神的事工上,與我過去認識的趙金聖惠大不相同!」

的確,過去的我是一個非常安靜、聽話順服的人,大小事都需要尋求先生的意見。心中縱有千言萬語,也很少說出來,只是靜靜地聆聽。每當陪著趙牧師外出探訪時,都只是安靜地坐在他身旁。在他整個小時的談話中,不發一言,我是個沒有話的人。

有些人還以為我是個啞吧,因為我只是坐著、吃著,甚至連簡短的一句:「對,你說得沒錯」都說不出口。有一次,在探訪的執事家中吃完晚餐後,趙牧師和執事到客廳談話,其餘的婦女則留在飯廳聊天。我說了一句話,有位信徒竟然吃驚地說:「哦!趙師母,妳會說話!」

雖然有人因我極少講話,而誤以為我是啞吧,但我想如果我說錯了話,可能會傷害到別人,或為教會會友帶來麻煩。如果師母說錯話,也可能會傷害牧師的事工。因此,我非常小心謹慎。但因為太過於謹慎,甚至連一些小事都不敢說。

若我跟誰說了話,那天晚上回家,就會在神面前禱告,並反省當天的事。例如,我會禱告說:「親愛的父神,今天我遇到了一位執事和一位資深的女執事,我們談了許多事,我是否有犯錯呢?我可能會說錯話。神啊!不要讓那位女執事失望,讓她明白我真正的心意。」過份的謹慎使我變得愈來愈安靜。

過去的我非常的謹慎與安靜,但現在神要我參與祂的事工。我有許多的想法及決定要說出來,以完成神要我做的事情。所以,無論我去哪裡,我都喜歡與人交通,貢獻自己的想法。

有一次,我與韓世大學的學生共進午餐,並練習用英文交談。有位學生說:「校長,你像喜劇演員一樣的幽默!」

是啊!甚至連這點都是我極大的改變。我常想到趙牧師說的話,我已不是從前的趙金聖惠了。當我年輕時,身體很虛弱,個性也很內向。但自從參與神的事工,學習與神同工之後,祂使我變得愈來愈健康且活潑了。

因此,今天我要再一次禱告,神能繼續地使用我成為祂的僕人,常常在主裡更新與成長。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