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第四度空間I(趙鏞基)


看見一個清楚的目標:(P2-9)

我初牧會的幾個月,從物質方面來說,真是窮到極點,什麼也沒有。我沒有書桌,沒有座椅,沒有床舖;吃在地板上,睡在地板上,讀書也在地板上。但是每天得長途跋涉,從事拯救靈魂的工作。


有一天,我讀經時,受到神應許的極大感動。聖經說,只要我信靠耶穌,藉祂的名祈求,什麼都可以得到。聖經也教導我說,我是上帝之子,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兒女!


於是我說:「父啊!為什麼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孩子,連桌椅和床都沒有,每天還必須長途步行奔波呢?至少也應該有張舊椅子坐坐,有輛老爺車騎著去做家庭探訪呀。」我覺得,按照聖經所說我可以向主要求這些東西。我就跪下來禱告:「父啊,現在我在禱告,請祢送給我桌椅和床舖吧!」我相信上帝會成就祂的應許,就讚美上帝。


從那以後,我一直在等所求的每一樣東西到手。一個月過去了,沒有回音。二個月,三、四、五、六個月過去了,我仍舊在等;但是一點影兒也沒有。然後,在一個雨天,我真失望極了。那天晚上我沒有東西吃,又餓,又累,又沮喪,我開始發牢騷啦。「主啊,幾個月前我就求祢給我一張桌子、一張椅子和一輛腳踏車,可是祢什麼也沒給。現在祢瞧,我在這貧民窟裡向這些赤貧的人傳福音;如果我自己都行不出來,我怎麼能要求他們操練信心呢?我怎麼要求他們信靠主,真正依賴上帝的話語而不依賴食物去生活呢?」


「我的父啊!我太失望,太灰心了。不過我知道上帝的話是否定不得的,必會屹立;我也確信祢會答應我。可是這一次,我實在不曉得祢要什麼時候,怎麼樣回答我?如果祢在我死後才回答我的禱告,對我又有什麼好處呢?如果祢真要答應我,就請趕快吧。求求祢!」


說著,我坐下哭了起來。突然有一種平靜安寧的感覺進入我心靈。我一有這種感覺,這種上帝同在的感覺時,祂都會向我說話,因此我期待著。不久,靜靜的,微小的聲音在我靈裡湧流出來。聖靈說:「我的孩子,很久以前我就聽到你的禱告了。」


突然,我衝口說:「那麼,我的書桌、椅子和腳踏車呢?」

聖靈回答:「不錯,這是你的煩惱,也是我所有孩子的煩惱。他們向我求,提出種種需要,可是他們的話說得太含糊,我簡直無法回答。你難道不曉得,有幾十種書桌、椅子和腳踏車嗎?你從來沒有講明要哪一種書桌、椅子和腳踏車呀。」


那是我一生的轉捩點。聖經學院的教授們,誰也沒有教過我這方面的事。我犯了一次錯,這下我可恍然大悟了。


於是,我說:「主啊,祢果真要我用明確的詞句禱告嗎?」這一次,主引導我翻閱希伯來書十一章:「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清楚的事物」和「所望的」。


我再次跪下來說:「父啊,真抱歉。我犯了個大錯,我竟誤會了你。好吧,我把過去的所有禱告完全勾消,重新來過。」


於是我列舉書桌的尺寸,要用菲律賓桃花心木製成;椅子要最好的那種,架子是鐵的,椅腳端裝有輪子,我坐上去,可以像大亨似的滑來滑去。


腳踏車呢,我可真費一番心思,因為廠牌太多了;韓國的、日本的、中華民國的、還有德國的。那些日子,韓製和日製的腳踏車,一般都太脆弱,我要的是最強、最堅固的那種。由於任何美製的機器似乎都是最好的,我就說了:「父啊,我要一輛美國製的腳踏車,一邊裝有變速器,可以調整速度。」我清楚明白地訂妥這些東西,讓上帝在交貨時絕不會弄錯。這時候,我感到信心昂揚,彷彿要躍出心外。我靠主喜樂,那天夜裡,我睡得好熟。


然而,到第二天早晨四點半,我醒來準備晨更聚會時,突然發現內心空空如也。昨天晚上,我還擁有全世界的信心,但睡了一覺,信心竟長了翅膀飛走嘍。我覺得心裡一片空虛。我說:「父啊,好可怕喲!有信心是一回事,保持信心,直到得著祢的回答,則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回事。」


這是所有基督徒常有的煩惱,他們請來了一位特別的客座講員,聽他講道真令人充滿信心;但當走在半路上還沒到家,就丟了個乾淨。他們的信心,長出翅膀飛走了。


那天早晨,我正讀經,想找一段特別的經文作靈修之用。我的眼睛突然落在羅馬書四章17節上,「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上帝」,我心緊抓住這節經文,在裡面開始沸騰起來。我對自己說:「也許我正好可把那些東西稱為雖無實有,就如同我己經擁有了它們一般。」對於如何保持個人信心的問題,我己經得到答案。


我急匆匆趕到我們的帳篷禮拜堂,發現人們已經開始禱告。唱了幾首聖詩後,我開始講道。我把那節經文解釋了一番,然後說:「弟兄姊妹,由於上帝的賜福,我有了一張用菲律賓桃花心木製的書桌;架子是鐵的,椅腳端裝有輪子的漂亮椅子;還有一輛美國造的,一邊裝有變速器的腳踏車。讚美上帝!我已經得到了這些東西了。」


大家聽了,驚愕得透不過氣來,因為他們知道,我窮得一文不名。他們以為我只不過猛蓋了一番,或以為自己聽錯了。我的確憑信心讚美上帝,完全按照上帝的話語去做。

散會後,我走出去時,三名青年跟在我後面說:「牧師,我們想看看那些東西。」


我不由大吃一驚,因為我根本沒有考慮到要把那些東西拿給他們看。這些人住在貧民區,一旦他們曉得我撒了謊,就別想再向他們傳道,他們也永遠不會再回來。我的處境好可怕,於是,我只有求主:「主啊,打從一開始這就不是我的主意,這是由於祢的主意,要我這樣告訴人的呀。我完全聽祢的,現在,我可慘嘍。我說的樣子好像我已經得到那些東西,如今我該怎麼解釋呢?祢務必要幫忙。」


主果然來幫我,我心裡浮起一個主意。我說:「你們到我房裡來看。」


他們全走進來,四處張望想找到腳踏車、椅子和書桌。我說:「別東張西望的,待會兒我告訴你們。」


我手指著朴先生(現在是韓國最大的神召會之一的牧師)說:「我想問你幾個問題。如果你答得出來,我就讓你看東西。你出生前,在母親的肚子裡待了多久?」

他搔了搔頭,說:「嗯,九個月吧。」

我又問:「那九個月,你在做什麼?」

「生長呀。」

「可是,有誰看見來著?」

「沒有,因為在我娘肚子裡嘛。」

於是,我說:「你們在母親肚子裡已經是個嬰兒,就跟已經出世了一樣。那麼,你們已經替我提出了答案。那天晚上,我跪在這裡向主求書桌、椅子和腳踏車,藉著聖靈的力量,我孕育了這些東西。現在,它們就彷彿在我身體裡面,在生長著呢。它們已經算是書桌、椅子,和腳踏車了,就跟它們分娩時讓人們看到的一樣,對不對?」


他們不由笑個不停。他們說:「我們這是破題兒第一遭,看見大男人肚裡懷著腳踏車、書桌和椅子哩。」他們衝出我的房間,開始在城裡到處散播謠言說:有一個牧師、肚裡懷著腳踏車、椅子和書桌。我簡直不敢進城,因為婦女會圍著打量我,格格地傻笑。淘氣的孩子們來做禮拜的時候,會摸摸我的肚子說:「牧師,你肚子變得好大喲!」


可是那些日子,我知道每樣東西都在我裡面生長,只不過得費點時間,就好比母親要費點時間才生得出孩子一般。對各位也是一樣,你們也得費點時間,因為你們正孕育著你們所有的清楚目標哪。


我即刻讚美主,毫無疑問地,當時候到了我會得到每一樣東西。我一點也沒錯地擁有了所有我求的東西,一張用菲律賓桃花心木製的書桌;一張日本三菱公司製的椅子,腳端裝有輪子,坐在上面可以兜圈子;一輪八成新的腳踏車,一邊裝有變速器,原為一位美國宣教士的兒子所有。我把書桌、椅子和腳踏車搬回家,從此完全改變了我的禱告態度。


在那時以前,我一直用含糊的詞句禱告,從那時以後直到現在,我不再如此。即使上帝答應了你的含糊禱告,你也絕不會覺察出這禱告確蒙上帝答應了。你必須作明白和確實的禱告。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