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靈火同行(艾傑奇)


上帝到底在想什麼? 
今早我坐在電腦桌前,我的手指就停留在滑鼠的左鍵上。電腦跳出一個視窗問我:「是否確定刪除此郵件?」我猶豫了。這封郵件寫得真好!無懈可擊!誰與爭鋒!早就該寫了!有人惹毛了我(細節容我保留,以免他們讀到這本書),我寫了一封真誠坦率、單刀直入、保證讓對方羞愧、完全無法反駁的信。我幾乎要按下「傳送」了,心裡的滿足感就像是在藍球比賽的最後關頭,抄截得手,然後快攻灌籃得分。過癮啊。

然後,上帝說話了:別寄。

別寄?噢──我的心開始下沉。裁判吹哨了。有人犯規。討厭!本來應該會很過癮的。他們是罪有應得。為什麼不可以寄?其實不用上帝回答我也知道,光是整件事讓我如此舒暢就已經說明原因了。(你了解那種滋味,你一定也有過那樣的時刻──在你腦袋裡的對話,你是那樣辯才無礙,對方卻啞口無言。)我可以感覺聖靈在告訴我:沒有好處的。他們聽不進去的。放手吧!

停頓良久,深深嘆了一口氣,我的心境已經改變了。我所接受的不只是上帝的引導而已,我也願意接受改變。在我靈魂深處,情感意念交會之處,我已經決定讓自己的心意更新變化。我按了「是」(刪除),就讓整件事情過去了。

不管後續發展如何,我們可以清楚知道一點:上帝一直希望我們心意更新變化。


因為上帝知道自己從起初所做的一切。祂決定從一開始就按照祂兒子的生命樣式,來陶塑那些愛祂的人。祂的兒子在這些得著恢復的人當中居首位。我們可以在祂兒子裡面看見自己原本預定的樣式。上帝決定祂兒女的形像之後,就按著他們的名字一一呼召。祂呼召他們,將他們設立在穩固的基礎上,與祂在一起。然後,在他們被建立之後,祂就與他們在一起直到末了,榮耀地完成祂起先所預定的。
(羅八29-30,信息版聖經)


上帝有祂的美意。祂深願使人得著恢復,使你得著恢復。

如果你是個很難相處的人,你怎能留住好朋友呢?

如果你的控制慾很強,愛又怎能流露呢?
如果你一直在滿足別人對你的期望,你怎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呢?
如果你被恐懼所轄制,就找不到平安;
如果你總是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就無法享受自己所擁有的。

你對兒子大吼大叫時,你看到兒子臉上的表情了,雖然你道歉了,你們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


已經第一百次了,每當看到別人的伴侣,心裡開始想入非非時,你裡面多麼掙扎!你真想要,又不該,可是如果可以該多好,當然你沒真的想過「如果」,這七上八下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當著朋友的面撒了謊,覺得很有罪惡感,更糗的是他們發現了。


你浪費了幾個小時,就是放不下那股憎恨。


你戒不了的癮讓你丟臉。


如果從此不再犯,會是什麼感覺?再也不用掙扎了,生活會是什麼滋味?


啊,喜樂!心意更新所帶來的全然釋放,這樣的快樂勝過我們從前所有的經歷。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得著自由,去經歷上帝所應許的生命。




朋友們,這正是上帝在想的。這正是我們的大牧人帶領我們前去的方向。不管生命遭逢何事,這就是我們正在經歷的,祂定意要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變化。倘若這就是上帝的心意,我豈不應當加把勁兒,為我們的更新變化與祂合作?雖然我還很想寄出那封電子郵件,可是在內心深處、那個較真實的我,卻很慶幸上帝阻止了我。我會傷到那人的,我一定會後悔的。如果傷害造成,就得付上許多心力來彌補。上帝幫助我躲過的危機可真是不可勝數──還好祂阻止我那些不當說的話、阻止我那些不當做的決定。

我願與上帝同行。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