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謙卑 (江秀琴)


領受神恩,使用幾分? (P152-153)

有一天,一位大教會的主任牧師看到一個異像:
他到了天堂,神讓他看到一位座在寶座上的王,非常尊貴,後來神讓他明白,那位王是他在地上時在街上看到過的一個人,這個人穿得很破爛,在街上向人發單張傳福音。牧師很看不起這樣在街頭傳福音的,他認為這是撒但派來破壞福音的人,因為他覺得這樣的人反而作了一個反見證。

神對牧師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在教會裡很熱心的服事主,常常向人作見證、教導人,也探訪病人,為他們禱告,對主非常熱心,對人也很有愛。另外一個人,是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有一隻小貓在他腳邊踱來踱去,這個流浪漢就想把它踢開,可是他又約束自己不要去傷害它。」神問牧師,哪一個人比較討祂喜悅?牧師說 「當然是第一個人!」主說:「不是,是第二個。」

牧師很希奇,為什麼是第二個?主告訴他:「第一個人生長在一個很好的家庭,全家都認識神、都愛神,從最好的聖經學院畢業,又在一個興旺的教會中服事。我給了他一百分的愛,可是他只用了七十五分。第二個人生來是個聾子,被人虐待,一直生活在閣樓裡,直到八歲才被人發現。以後又被送入一個接一個的機構,繼續不斷的被人虐待,他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最後被趕到街上。我只給了他三分愛,但是他卻使用得到的每一分,來對抗心中的憤怒,以免傷害到這隻小貓。」後來神藉著別人給他一本福音小冊子,這個流浪漢讀了以後,聖靈開他的眼,他就信了主。
住主以後,他就非常忠心愛主,雖然自己如此貧苦,卻還花所得的一半以上,去購買福音小冊子,在街頭上分發給人。神說:「他忠於我所賜予他的,克服一切,直到變得像我。」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這個流浪漢只找到一個厚紙箱,讓自己躲在這個厚紙箱裡睡覺,他就對神滿心感謝。神說:「我的許多百姓居住在一世紀以前的君王都會羨慕的地方,卻不會感謝,也不會愛惜。而這個流浪漢,他可以享受一個蘋果,對我感恩的誠意,遠超過我的百姓享受一場盛筵時的謝飯禱告。」
神就在那一個晚上,將流浪漢接到天家,讓他坐在寶座上。弟兄姊妹,神是怎樣看人,祂不是看我們現在做得如何,所擁有的是什麼,神是看我們領受了多少祂所給的恩典,而我們又使用了多少?


澳門耶路撒冷之城
Website: coj-macau.com   E-Mail:coj@macau.ctm.net
Tel:853-28529277       Add:澳門文第士街39號A地下
仁愛建家,公義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